top of page

小森市集─說一個關於土地的故事給你聽

當我們帶著孩子逛「小森市集」時,是支持友善土地的行動,是鼓勵農人與職人堅持信念的動力,更是採買家人之間的生活回憶,簡單而美好的生活提案希望與你在「小森市集」相遇。

入冬時節秋收已然開始,台中在地的兩個品牌「玩劇島」與「晴田食庫」共同策劃,為親子量身打造以「誠食」為品牌理念的「小森市集」。從10月開始於每個月第二、四個週日,在台中精明一街商圈與大家見面,讓親子能夠在忙碌的生活裡接觸食物的真實面貌,在品嚐新鮮與天然食物的同時,認識養育我們的這塊土地。

「小森市集」匯聚一群志同道合的農人與職人,宣導大眾響應友善生活與食農教育,除了堅持自然農法,不施肥、無農藥、不噴灑除草劑的讓雜草、蟲聲與農作物共榮,培育最健康的食材外,在食品製作上使用當地小農食材、產地直取原料,製作過程不添加防腐、不添加味精,讓食物呈現原味原貌。

  • 「小森市集」匯聚一群志同道合的農人與職人,宣導大眾響應友善生活與食農教育。

感謝愛惜土地的饋贈與享用自然純淨的食物,不是銀髮族專屬,是從孩童時期就應建立的觀念,因此「小森市集」的推廣對象從親子出發,將友善生活理念向下紮根,同時「小森市集」也是一個平台,讓台灣這群友善土地的農人與堅持製作的優質良品的職人,能與消費者面對面接觸,直接銷售,並且獲得適當的利潤;而消費者則有意識、有自覺地選擇美味健康,同時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,這股良善力量的循環就是我們的願景。

  • 「小森市集」的推廣對象從親子出發,將友善生活理念向下紮根,讓孩子從小建立健康慨念。

  • 小森夥伴們總是大方的和民眾熱情分享,讓親子一同認識身邊的土地文化。

親子一起逛「小森市集」除了購買新鮮天然的食材外,給予親子最多體驗的還是在於能從小森夥伴們的分享中,聽到各式各樣友善生活提案,淺移默化中親子皆能認識身邊的土地文化。可以到「晴田食庫」的攤位,一邊聽聽田野耕種的故事,一邊品嚐濃郁的手作豆漿;然後在「小巷愛樂芬花草舖」,選購用愛灌溉的花草植栽,製造浪漫;肚子餓了可以來個呀米包的手感麵包當點心,無添加劑的安全美味,吃進嘴裡的是健康,心裡卻是滿滿的幸福;還有懷念的古早味「全一珍蘿蔔糕」,以新鮮的食材手工製作而成,每口都能嚐到真材實料的

充足餡料,不定期還會將剛出土的蘿蔔帶來現場,為親子開一堂農夫小學堂。在這裡,每個小森夥伴都堅持誠食的故事,每一張笑臉都蘊含為替子孫們留下善美的土地的信念。

當我們帶著孩子逛「小森市集」時,是支持友善土地的行動,­­­­簡單而美好的生活提案希望與你在「小森市集」相遇。

本週六下午16:00將邀請共同策劃「小森市集」的「晴田食庫」創辦人張維真小姐,跟我們分享更多友善生活的故事。

  • 小森夥伴們總是大方的和民眾熱情分享,讓親子一同認識身邊的土地文化。

【小森講座:張維真-小森市集的食農教育】

時間:12/10(六) 16:00

地點:玩劇島陽光浴場

費用:免費聽講

【秋收的農夫森林- 小森市集】

日期:每月第二個與第四個星期天

時間:10:30-17:00

地點:精明一街

Please reload

bottom of page